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衝fb個人追蹤數 ,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增加影片瀏覽人次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包月直播人數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買fb社團成員人數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買IG普通臺灣粉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IG貼文臺灣真人留言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買影片瀏覽人次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IG全球真人粉

你的格局會決定你的層次  文/達達令  1  參加工作第一年的時候,我經常在下班的時候回到家里的樓下吃麻辣燙,一是因為薪水不高,這樣一頓在城中村大排檔的晚餐很省錢,二是可以順便滿足我喜歡吃各種蔬菜的需要。  一開始的時候我會約上一個女生同事H小姐跟我一起,這樣也不至于太過孤單。  你的格局會決定你的層次  只是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每次我們吃著麻辣燙聊天的期間,H小姐總會告訴我一句,你知道嗎?我覺得我都不配吃這一頓飯。  我問為什么。  她回答,我爸媽現在在外地打工,一想到他們這么辛苦,我就很心酸。  我于是安慰,他們有他們的不容易,但是我們的生活也要繼續過是吧。  H小姐繼續說,可是我一難過就吃不下,這該怎么辦?  我第一次被這樣的話噎住了。  雖然我說不出來感覺,但是那頓飯吃得我很難受。  后來在公司吃午飯的時候跟H小姐一起拼桌,每一次她也都必定唉聲嘆氣一句,你看我坐在這么舒服的辦公室里吃飯,可是我爸媽一天三餐都吃得很狼狽而又不體面,我覺得自己太沒有用了!  ……  2  時間久了,我就漸漸地躲開了跟H小姐一起吃飯的機會。  年底的時候公司組織去海邊舉辦晚會,統一訂的是海邊的酒店,兩個人一間,我跟H小姐分到了一個房間。晚上活動結束的時候回到酒店,我打開了空調跟電視,因為帶了精油準備泡澡,于是我去衛生間的浴缸里開水。  就在流水嘩啦啦地響起來的時候,H小姐問了我一句,你不覺得我們現在很奢侈么?  我想都沒想就回復了一句,這是公司的福利,也是我們辛苦一年的收獲,再說酒店已經付過錢了,這些設施我們都是可以用的呀!  這番話說完,H小姐突然很嚴肅地跟我說,你看我們住在這么好的酒店里,這么舒服的大床,可是我一想到我爸媽在工廠里住著簡陋的員工宿舍,我就覺得自己在這里游玩的不安心。  也是在這以這一刻我才意識到,以前我覺得H小姐只是因為成長環境造成了自己的自卑心態,這一點我可以體諒。但是經過這一夜之后,我突然意識到,她的思維已經不僅僅是單純的負能量了,而是扭曲到有點自我加重痛苦的狀態了。  什么叫做自我加重痛苦?就是無限制地放大痛苦本身,以至于甚至影響到了自己的日常吃喝拉撒睡上面了。  3  這種狀態我經歷過,而且持續了近十年。  我父母都是事業單位的員工,在我上初中那一年兩人就下崗了。因為沒有其他的謀生本領,加上我父母吃慣了大鍋飯的思維釋然,也沒有多少經商的頭腦,于是只能靠熟人的引薦做一些體力活,收入也不過幾百塊。  這個收入可能跟更加貧窮的山村家庭來說不算可憐,但是就我們家庭這個個體的發展而言,相當于是一夜之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沒有了正常的收入,于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覺得家里的氣氛開始變得很沉重,我第一次意識到了什么叫做貧賤夫妻百事哀。  我父母并不是那種格局觀比較開朗的人,家里窮就是窮,他們會赤裸裸地告訴我,從來沒有考慮我那個年紀的我能不能消化,價值觀會不會受到影響。  也是因為這樣,我開始了漫長的自卑成長期。  每一次開學的時候,我都會被告知,這一筆錢是向誰誰誰借來了,也不知道你明年還有沒有機會再去讀書了。  每一次我想買一件新衣服的時候,我媽就會告訴我,如果是以前有固定工資的時候,我一定會馬上答應你,可是今日不同往日了……這段話的意思就是,我要體諒他們的不容易。  這樣的小細節還有很多,所以長時間的貧窮沖擊之下,我每次在學校上學的時候壓力很大。  考試成績不好的時候會自責,這種自責不僅僅是因為自己的不夠細心認真,而是會無限地被放大到:我的父母辛辛苦苦送我上學,我怎么可以這么不爭氣?  后來到了大學,因為見到了更大的世界,所以格局觀跟價值觀也被沖擊得七零八碎。每次跟同學一起出去游玩的時候,我就會很自責,覺得家里的父母很辛苦,我應該做的事情是認真上課,剩下的時間就呆在圖書館里好好復習。  也就是說,我覺得我自己配不上跟那些同齡人一樣的,可以參加社團、可以學一門樂器,可以出去聚餐、可以去唱KTV等等一切的休閑活動。  在別人眼里這些再正常不過的大學生活,會讓我有一種負罪感。  4  回到前面那個女同事H小姐的種種行為,活脫脫的就是當年的我,我試圖安慰以及幫助過她,但是她自己始終無法走出來,所以后來的日子里,我只能選擇慢慢地疏遠了她。  前段時間網上有個觀點很流行,“父母尚在茍且,你卻在炫耀詩和遠方”。  說的是一些家境一般的學生黨,看到別人游山玩水便心生羨艷,但是因為還沒有經濟獨立,于是義正辭嚴地向父母伸手要錢,并美其名曰:“生活不只眼前的茍且,還有詩和遠方。”  這個觀點我是贊同的,并且延伸下來可以給出相同的參考邏輯。  比如一個要父母貸款幾十萬出國留學讀博士的人;比如家里一貧如洗自己還要考研究生的人,或者是高考復讀了很多年也要死磕非要上重點大學不可的人,還有想買個上萬塊錢的奢侈品的人。  這些案例里的主角,我給出的建議一般都是否定的。  家里處于收入很少甚至貧寒的人,在有了一定的教育文憑下,最好是先就業再謀發展;高考很多年都沒有考上理想大學的人,如果有另外的調劑機會也可以接受。  我們是要追求夢想,但是你也要學會及時止損,你要明白什么部分是耗不起的。  至于那些只是為了所謂的虛榮心要買一些大牌來裝氣質的女生,我有時候也會為她的父母感到悲哀。  雖然我知道錢在她手里我沒有資格評價她怎么用,但是我希望傳達出來的價值觀是,在自己收入沒有多少的時候,勉為其難地追求所謂高大上的品味是沒有什么必要的。  也就說,我并不鼓勵盲目的提前消費,以及用父母的艱辛付出與茍且作為自己虛榮生活的代價。  5  但是另一方面來說,我也并不提倡被父母的艱難生活作為道德綁架,就像我的同事H小姐一樣,時時刻刻沉溺在一種極度的自責心態中。  你可以在心里體諒家人,你可以默默積攢力量,但是放到具體的生活跟人際交往中,一味地描述以及強調貧窮跟苦難這件事情,就會跟H小姐一樣,成為那個在聚會上、在飯局里讓我們覺得掃興的人。  前陣子我收到一個女生的留言,說的是自己讀大專,馬上面臨是升本還是出去找工作的選擇。女生說因為覺得父母老了,覺得他們很辛苦,心疼萬分,于是不想再向他們伸手要錢,所以非常急于出去掙錢養活自己。  “不想再伸手管父母要錢了。”這是大部分大學生以及年輕人都會考慮的一個問題。  我們都知道大部分的中國家庭里,我們的父母謀生都是比較辛苦的。  無論是做生意還是有穩定的單位,只要不是大富大貴型的人家,大部分也都是過得節儉而克制的,于是等到自己長大以后,當然也能體諒到父母的不容易。  但是我想表達的是,僅僅游浮于表面上的痛苦跟自責,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拿我自己來說,當年讀書的時候,每一次當我拿著到處借來的學費去學校報名的時候,我沒有一次不在心里恨過自己,并且無數次地在心里想著,我不要再花我父母的錢了,我要外出打工,我要改變家里的環境。  這種情緒積攢到大學的時候開始迸發,我一次次地懷疑讀書這件事情有沒有用,上大學有沒有用,我帶著很沉重的負罪感過了四年的生活,我非常的不快樂。  6  最極端的爆發點是我工作第二年的時候,我媽因為高血壓腦充血昏倒,然后被送進醫院。我是事后才被告知的,所以可想而知我有多自責,特別是放大到萬一這一次就是永別的念想,這種感覺讓我很后怕。  可是痛苦歸痛苦,還是熬了過來。  我的解決方式并不是馬上辭掉深圳的工作,然后回去一直守著我媽。這種孝順是短暫的,也是痛苦的。  因為如果我做出了這個選擇,意味著我的收入會減掉很多,生活會過得更艱難,并且有可能會放棄了我想要的人生。  我選擇回到深圳更加努力工作,賺更多的錢,于是有了更多的假期以及路費回家,于是給家里換了個大房子,于是幫我爸媽買了保險,現在他們有了退休金。  老人家操心的部分少了,身體自然也好了起來。  對于我而言,這才是具有實際意義的孝順之道。  很多人都在孝順父母跟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的邏輯里陷入兩難,我一般給出的建議不是以父母為先,而是要以后者為先。  也就是說,你得先明白自己的生活想怎么過,然后再用自己的能力去盡孝。  這些事情沒有人會幫你解決,你要么迎難而上,要么一拖再拖。在盡孝跟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這兩者之間,我已經做出了我能夠努力的部分,我問心無愧。  經過這一件小事之后,我以前經常糾結的狀態就慢慢調節了過來,于是也開始平和了起來。  這種平和體現在,我知道我的父母正在慢慢老去,我知道我要努力奮斗才能趕得上他們老去的速度,我知道我要掙更多的錢去改善家里的境況,這種報答報恩之情,我是一直放在心里的。  但是我不會時時刻刻想著這件事情,有時候我會淡化掉父母過得不容易這件事情。因為上升到人生長河的大格局上來說,眾生皆苦,我的父母也不過是這受苦中的一員,這是這個世界里很公平的一件事情。  這個思維角度很有用,它會讓我在花錢的時候學會理性規劃跟克制,讓我看到其他同事各種掃貨跟旅行游玩的時候,不再讓我有羨慕嫉妒的心態,而是會告訴自己,我的自主選擇權可能要晚一點,不過沒關系,我愿意等。  這個思維角度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我開始學會了享受當下。比如說我辛苦了一陣子給自己一頓大餐幾件新衣的犒勞的時候,我的出發點變成了這是我理所當然可以得到的部分,而不會突然跳出那個“我的父母還在受苦,我不能這么浪費”這個扭曲的邏輯上。  我學會了接受苦難,但是我并不會放大苦難。  作為一個成熟人,我們應該知道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面性的,苦難也一樣。  苦難在積極方面的意義就是可以磨練一個人,讓你變得更加強大。但是另一方面就是,如果你不能適應苦難,你陷入了時時刻刻討伐自我的極度痛苦中,那你就會被它徹底綁架了。  7  知乎上經常探討窮養孩子跟富養孩子的話題,我一直覺得這個主題很大。  就我個人的成長經歷而言,我覺得將來養育自己孩子的時候,我不希望告訴他父母掙錢很辛苦所以你要對得起我們,我更想給他傳達的觀念是,我們掙錢不易,所以才更要學會珍惜此刻當下的一切。  一邊解決生活難題,一邊吃好睡好認真享受人生,這樣的生活才是不扭曲的,這才是我們平凡人的理性生活方式。  親情從來都是我們這一輩子最甜蜜的負擔,尤其是跟父母的恩情部分。每一代人的傳承都有無數的苦難跟瑣碎的艱辛,我們覺得自己對父母的報答還不夠,就如同我們將來的孩子也會覺得報答我們的恩情還不夠。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自己將來成為一個比較獨立的母親,也就是我付出養育孩子的物質跟心力,這是我一開始在他出生以前就做好的選擇。  這是我心甘情愿的選擇,所以我并不希望這一切會成為孩子的負擔。  我生你,我養你,我愿意。  你報答,你感恩,我感激萬分。  回報父母的最好方式,是你自己過得好起來,你得先成為你自己。  作者簡介:達達令,自由媒體人,個人公眾ID:她在江湖飄(tazaijianhupiao),新書《為什么你總害怕來不及》火熱銷售中。 你不是脾氣太壞,而是格局太小 是什么決定了你的人生格局 女人的格局和結局分頁:123

請尊重一個窮人的努力  文/謝可慧  1.  前些日子,我開車路過十字路口,一個男子背著包,一輛車一輛車地插著小卡片。日頭曬得他整個人的皮膚都開始發黑,他小心翼翼地東張西望,動作快而麻利。  男子和我差不多年紀,他分的卡片內容是代開發票。我搖下車窗的時候,才發現是我從前的一個同學。  他看到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說,好久不見。  他低著頭:是。我先忙了。他背著挎包,又一輛車一輛車地去放卡片。  他顯然已經不是當年的他了。年少時,他總是喜歡扯我的辮子,藏我的橡皮,在教室背后露著頭笑,我那個時候真的很討厭他。但現在不了,歲月把他的可愛掩藏,我開始懷念十多歲的那個小子。  紅燈很快過去。我心想,剛才該問問他號碼。  2.  很意外,那個晚上,我就接到了他的電話。  我們家的座機已經安裝了二十三年了,二十三年都沒有變號碼。  他說:我也只是試試,沒想到真的打通了。今天很高興啊,見到你。  我說,我也是。你現在……  那個黝黑的有點瘦小的身影,一直在我的眼前晃。  他心領神會。我現在在一家工廠做工人,“三班倒”,白天有空插插小卡片,2毛錢一張。你是少數幾個愿意搖下車窗和我打招呼的同學。  他說著,笑了。我仿佛看到他從前探過頭,露出大白牙,在我每一次被他欺負到哭,他卻得意的樣子。只是,今時今日,我想不出白天遇見的那個他,做著這樣的表情,會是怎樣的感覺。  不會不會,可能是她們沒看到吧。我說。  不過這些年,我也習慣了,我不找女朋友,也不去和同學聯系。反正我沒錢。他們說,窮人不配有愛情。你有房嗎,有車嗎,有能力養我嗎?你那么努力,你能變得很有錢嗎?你一個小時賺多少錢。我答不上來。他說,我覺得他似乎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與人說話了,遇到同學,我也是他們那個并不體面的同學。我下班就出來兼職,多賺點錢。雖然,好像也真的賺不了多少錢,但至少不會太無聊,想起太多事。  不,別這樣說。  我是窮人,也不想高攀別人,同學不理我也沒事,反正我干著自己的工作,賺自己的錢。  他說完這話的時候,我的眼淚竟然大滴大滴地落下來,一言不發。  3.  美國著名作家芭芭拉有一本書叫《我在底層的生活》,寫了她隱瞞自己的身份,混入美國底層社會的體會。  之間,她流轉于不同城市、不同行業,當過服務員、也當過旅館服務員,當過清潔女工,也當過看護之家助手,她漸漸發現底層社會里,當你拿著6—8美元的時薪,不得不每天賣力干活的時候,生存比生活是個更貼近的詞語。  前些日子,有一組圖叫《活著》讓我印象深刻,60歲的中年男人,每天卸貨300噸,每噸掙6毛錢,就為了活著。  你可能會覺得,這樣傻干的人,一輩子就只能出賣勞動力了。他為什么不去學點別的更能賺錢的本事呢?  一個人被生計所迫的時候,注定著為生計奔波。也就是,對于窮人來說,當你努力到一萬分的時候,或許也不過是剛剛解決溫飽問題。而你要走向成功,是生存之外的課題,或許真的是需要孤注一擲的勇氣。然而孤注一擲可能會成功,更有可能的是,從今往后,再也無路可走。  有錢的基礎是,你的資源、背景以及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再加那么一點點運氣。大多數人,不過是蕓蕓眾生中,為了生計而出賣勞動的人。  窮人為了生計,不敢停歇,生怕停下來,就活不下去了。但我們始終要知道一件事,是不論我們的努力走到了哪條路,每一個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4.  我有一個朋友老梁,我其實挺不愿意說他的故事,因為,每說一次,就好像是把他這一路的辛酸又走了一遍。  但我只是想說,不是每一個努力的窮人,都是立刻能過上好日子的。  老梁家境很不好。他母親是個視力有障礙,平時也不出去干活,只能在家里,父親身體不好,打點零工。所以,年少的時候就是困難學生,一直到大學畢業都是。  可是老梁是屬于那種特別奮發向上的學生,就是那種卯足了勁,一言不發好像要穿越黑暗的人。每個早上,老梁都很早起床讀書,晚上不到12點堅決不熄燈。我們這些和他住得近的人壓力特別大,畢竟,我們睡懶覺的時候,他的讀書聲已經不絕于耳了。  他是那個別人家的孩子。  在工作之前,一路都還算平順,順利考上了高中,又去外地讀了一所一本的大學。可是工作后,一直到現在,他的生活便像是一個笑話。  老梁說,我從前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了,但現在發現,努力是沒有用的。前途長路漫漫,根本不知道路在何方。  老梁計算機系畢業,是一個工作特別勤懇的人。你也知道,窮人家的孩子,特別能吃苦。  但是,他就像中了邪,每次進一個廠,都待不過一年。為什么?不是老板不想干了,就是廠子倒閉了。過了五年,老梁走到哪里,都是那個新員工。  老梁想過自己創業,有一段時間,他去學校門口的小店盤了一家打印店,可是,你也知道,現在的競爭多激烈。沒有資源的老梁,馬上敗下陣來。  現在,老梁選擇了去送快遞。老梁說,當你發現自己摸摸口袋里只有幾百元錢的時候,找一份工作是不是比等一份工作更重要。  他每天早上七點出門收快遞,一直到晚上九點才能收完快遞,每個快遞掙2元錢,老梁的電動三輪車每天達達地從小區跑過,到了暮色已深才回家。  他怎么那么沒用呢,好好一個大學生,現在活都找不到,三天兩頭換工作,忙進忙出的。還窮。鄰居大媽把這個“窮”字說得特別響亮。  鄰居那些大媽閑來會說他,這是他們最喜歡的消遣方式,說別人的不幸,填補自己的空虛。  好幾次,老梁都迎面碰上。他都沒有吭聲,我看到他咬緊牙關的樣子,像童年時,那個努力奮斗的他。  5.  博爾赫斯的《小徑分叉的花園》有一句話:我預料人們越來越屈從于窮心極惡的事情,要不了多久世界全是清一色的武夫和強盜了,我要奉勸他們的是:做窮心極惡的事情的人,應當假想那件事情已經完成,應當把將來當作過去那樣無法挽回。我就是那樣做,我把自己當成已經死去的人,冷眼觀看的那一天,或許是最后一天的逝去和夜晚的降臨。  我們這個社會,對窮人有許多指摘。  我們可以善意地理解為,這個世界在逼迫我們成長,讓我們努力成為有錢人,成為能與別人比肩的人。  畢竟,有錢真的可以幫你做成許多事,說白了,你曾經在柜臺邊下不了手的華美服裝,你曾經要省吃儉用好幾個月才能夠買到的手提包,你在門外徘徊的高檔餐廳,以及還有那些你想去的遠方,在有錢之后,真的可以讓您覺得觸手可及。  可是,我們卻不得不面對一個現實,就是不是每一個努力的人,都可以成功,都可以變得有錢的  為什么?  這就像是一張餅,所有的人都站在餅的外面,所有的人都在前仆后繼地爭奪這張餅。  有能力的人,站在餅的中央,他們挪動自如,他們可以高喊“世界是我們的啊”。然而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的。  大多數人,都不過是站在餅的邊緣。有些人離中心略微近一些,有些人又遠一些。而對于那些真正的富人來說,我們都不過是那些拼盡了全身的力氣,為了拉著這個餅的邊緣,使自己不至于餓死的人而已。  6.  世界那么大,我們都不過是歷史浪淘沙中的人。千百年后,誰又記得誰,誰又還是誰。  愿你有天然屏蔽污濁的眼睛,就像人生的簾帳,對于美好有十足的期待。  愿你有最為善意的向往,就像不曾被世界侵蝕,對于每一個人都有最原始的溫和。  愿你尊重每一個窮人的努力,就像尊重每一個并不成功的自己,在金戈鐵馬的江湖里,給予溫柔的擁抱。 做一個值得自己尊重的人 我拒絕你,是因為你不懂尊重 有一種尊重,叫遲三秒再關門,瞬間感動分頁:123

別到職場賣萌  文/王小毛  售后部新來了位姑娘,叫甜甜,人如其名,聲音含糖量十個加號。甜甜上任以來,售后部的工作反饋越來越好,恰好這時銷售部有一位助理剛剛辭職,在售后部工作表現較為突出的甜甜獲得了這次晉升的機會。  銷售部與我僅一窗之隔,我也終于有幸目睹甜甜芳容。八點鐘,伴隨著一聲嗲嗲的嬌笑,一個粉嫩的身影閃了進來。甜甜梳著齊劉海兒的童花頭,戴著大美瞳,著肉粉色蕾絲邊的小西裝,下身配著條深粉色的小蓬蓬裙,和簡歷上那個短發的于甜甜根本不是一個人。在向大家作自我介紹的時候,聲音極細,表情極無辜,十分惹人憐愛。銷售部的員工每日皆在銷售計劃和客戶之間水深火熱地活著,職場生活單調乏味,甜甜的出現,似乎如春雨般,喚醒了各位銷售精英將死的神經末梢。  “張哥,這個腫(怎)么弄的嘛?哇!你好好厲害啊!”“李哥,打印機不好用啦,你幫人家看看是怎么回事好不好呀?”“王哥,那個客戶我真的好害怕啊,太兇啦。”……休息時間,我站在百葉窗后,常看到那個粉嫩的身影到處流竄,我的那些銷售精英們,個個如甜甜隨叫隨到的天兵天將一樣,對待這個總是出錯的嬌憨公主,胸襟寬廣得令人咋舌,難道這就是撒嬌的魅力?  無事時,去銷售部走走,甜甜一見到我,更是萌神上身,兩只小粉拳托住下巴,作眼淚汪汪狀。后來才知道,這是萌姑娘表達崇拜的方式。甜甜的辦公桌可以與我五歲女兒的房間相媲美,鼠標墊是HelloKitty的,電腦桌面是小叮當,椅子上的靠背是海綿寶寶,桌子上擺了一堆諸如蒙奇奇、憤怒的小鳥、流氓兔、米老鼠之類的玩偶,而與工作有關的文件夾全部被放在這些玩偶的后面。  不久后,茶水間里關于甜甜的閑話就多了起來,女員工們開始在背后說她“裝天真、裝純潔”,而那些曾被萌得團團轉的男員工們,隨著與甜甜相處的時間的增多,也相繼表示“受不了”、“節操碎一地”,尤其是甜甜的直屬上司、銷售經理李強,甚至跑到我的辦公室里請求我為他換個助理,他說,像甜甜這樣不食人間煙火的姑娘、不小心墮入凡間的精靈,讓人不忍逼她行使助理的職責,一個能被打印機冒出的黑煙嚇到“淚流滿面”的助理,無法滿足他時常需要助理與客戶唱黑臉的需求。  甜甜只在銷售部待了半年,就再次被調回售后部了。向她宣布這個決定時,我看見她的眼睛里閃爍了一絲經歷豐富的女性才會表現出來的復雜神情。這也證實了我的猜測,28歲的甜甜并非是個真正的萌姑娘,賣萌,是她征戰職場的武器,是她為了掩飾自己能力的缺乏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狀態。我不否認,在男員工較多、女員工男性化的公司里,一個長得挺好看的、又會撒嬌的姑娘,會很容易獲得眾人的憐憫之心與包容之情,甜甜大概也認識到了這一點。只是,她忽略了一個度的問題。凡事皆有度,來職場賣萌也是,每一個被萌姑娘俘獲的男同事,除非他真的愛上了她,否則他不可能一直保持著替她收拾爛攤子的心甘情愿。就像甜甜的上司李強一樣,曾經他不止一次說過“甜甜的樣子真可愛”,可是,當這個可愛的姑娘影響了他的業績,對他的利益構成威脅的時候,這個可愛的萌姑娘就再也不是“甜蜜的負擔”,而是他恨不得一腳踹開的拖油瓶。  這就是職場,男女平等,最終,一切只拿業績說話。為了成就一番事業,男性需在職場上真刀真槍地拼殺,女性也一樣,無限放大所謂的性別優勢,只能暴露自己不專業的一面。所以,與其費盡心思求人包容,倒不如擺正姿態,真正地強大起來。到那時,再也不必為難28歲的自己整日賣萌了。 給職場新人的一些意見 把握好職場的第一次 職場中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分頁:123


衝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衝IG普通台灣粉 衝IG特定留言讚 增加臉書特定留言讚 增加IG普通台灣粉 衝IG個人追蹤數 增加fb五星/推薦好評衝IG普通台灣粉 衝IG影片瀏覽量 增加臉書特定留言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f67scdp 的頭像
    ff67scdp

    謝宗翰的必買購物清單

    ff67sc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